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降低交通事故致死率是國人對公路正義的期待!向交通部發出「道安三箭」!持續追蹤、要交通部長專案報告! 台灣連續四年,每年都有近3000人因車禍事故死亡!其中還包括多起酒駕致死案例,讓無數家庭破碎,更有日本作家撰文痛批台灣放任交通亂象叢生,這些都是鐵錚錚的事實,道路安全真的不能只是口號。… 更多 今天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執行長羅國俊、台大土木系教授張學孔召開「公路正義」記者會,邀集相關部會就今年公布的「公路正義」大型民調要求政府部門提出對策,超過6000份的民調就是最真實的民眾心聲。 車禍排名台灣十大死因第六位!學者更認為台灣的交通環境及道路設計不佳是原因。 因此第一:孟楷要求交通部在三個月內提出相關道路準則及指引,讓各縣市能依循標準建構更安全的交通環境;此外,願景工程也盤點全台容易出現交通事故的熱點,要求交通部優先來改善。 第二,酒駕沒入車輛修法。新的會期會在各委員會提出並排審,加速修法進程;第三,有鑑於智慧型手機普及,國人因滑手機未專注於路況導致事故明顯提升,也要求交通部提出有效的宣導方式,減少事故發生率。 今天記者會是針對民調的彙整及重視道安的聚焦,而在新會期將會要求交通部長針對交通道路安全至立院專題報告,全力監督。 交通問題面向很廣、也很複雜!但抓大不放小,請交通部就道路設計改善、酒駕、及用路人安全三個層面,三個月內提出相應政策回應國人期待。 認真做、用心拚!交通安全是基本人權,更是國家對於國人最基本的責任!要求政府展現強硬態度,實現真正的「公路正義」。維護交通安全,沒有最好、只能更好!
圖片
留言
  • 洪孟楷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010709

    盼實現「公路正義」願景 立委促政府部門提出對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