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空軍, 台北市。 90,404 個讚 · 4,46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491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中華民國空軍臉書專頁,希望藉此平台可讓大家更認識空軍,進而支持空軍,熱愛空軍!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在航空教父陳文寬參訪空軍司令部相簿中新增了 6 張相片。
#航空教父陳文寬參訪空軍司令部<br> 空軍司令劉震武上將4日親自接待高齡101歲的陳文寬先生,以及黑蝙蝠中隊朱震、救護隊邱垂宇老師等,行程中特別安排欣賞空軍製作的陳文寬先生紀念專輯影片及參觀部史館,劉司令並致贈陳文寬先生空勤胸章及感謝狀,以感念他對我空軍的貢獻。<br> 劉司令表示,陳老師在我國對日抗戰期間,曾經載運甫轟炸完東京的杜立德將軍,並於緬甸密支那機場搶救受日軍攻擊的難民,於僅能搭乘20多人的DC-3飛機成功搭載78人撤離,打破當時DC-3飛機的最高乘載紀錄;後續支援我空軍執行空運補給及協助救援遇難機組員等英勇事蹟,此等功績獲得華美高層肯定並頒發多座勳獎章。(空軍司令部提供照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