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為周麟大使伉儷的努力做見證!】
  
  
巴拉圭是我國目前在南美洲碩果僅存的邦交國,面對中共對我邦交國的拉攏利誘,不僅在前線奮戰的外交人員戰戰兢兢、全力鞏固與該國的友好關係,當地的僑胞也出錢出力、同心協力,支持政府做好國民外交。
  … 更多
媒體報導巴拉圭大使周麟將被調回,消息傳出,令因疫情留在台灣的巴拉圭僑民非常不捨,他們表示移居巴拉圭3、40年,周麟夫婦可說是最認真盡責的大使,幾乎24小時且全年無休將所有心力奉獻於工作,不論與當地政要溝通聯繫,或透過慈善基金會和總統夫人推行扶貧計畫,一起救濟弱勢、分送物資,或結合當地僑界籌募善款成立免費的婦幼醫院,都可看到這對夫妻捲袖工作的身影。此外周大使更於其任內集結中南美洲所有僑胞辦理第一屆中南美洲僑民會議,目的就是要把所有僑界力量集中起來,在艱難的外交處境中維繫我們的邦交。
  
周麟大使伉儷的表現真的讓巴拉圭僑界"揪感心"!對於他將被召回一事,僑胞們非常不捨,更希望藉由媒體的報導,讓國人知道台灣的外交人員是多麼辛苦與認真!希望政府高層尊重專業,也希望國人給予認真優秀的外交官更多支持與鼓勵!
  
謝謝今天出席記者會的巴拉圭僑務委員江昭萱、巴拉圭華人慈善基金會會長宋永金、前巴拉圭亞松森中華會館理事長李復淵和該會館前常務理事陳青珍、以及前駐巴拉圭大使館僑務參事吳豐興,他們自願站出來為周麟大使伉儷的付出做見證!
  
  
#巴拉圭 #中南美洲
#邦交國 #大使
#立法院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