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國民黨為了杯葛年金改革,採取輪番上台冗長發言的文攻策略。(背後的目的更是為了拖延議事阻擋後續前瞻條例的二三讀) 上週演講比賽的主題是「拿前瞻,補年金」。國民黨說「前瞻的8800億拿來補年金的財務黑洞就好了啊」!
唉,拒絕投入帶動國家經濟發展、縮短城鄉差距的建設經費,只為了滿足國民黨軍公教大票倉的反改革需求。這個政黨的高度,如此這般。 這週的主題,改為「立院通過的年改版本非年改國是會議結論,與考試院版本不同,是不尊重體制」!
天啊!政治學最基本的ABC,國民黨立委同仁是裝傻還是真傻?五院分立獨立行使職權,國民黨甘心自踐職責,讓立院淪為考試院的立法局?
如果國民黨認為其他四院法案立院必須照單全收才是尊重體制,那行政院通過、送出的前瞻條例草案,國民黨是否也就停止杯葛,支持通過?… 更多 沒有誰是誰的附庸,立院獨立行使職權是憲法賦予的神聖權力。立院通過比年改會、考試院更進步的年改法案,是基於專業立法與回應民意的必需。 審查法案二三讀的程序,民進黨即使是國會多數,依舊堅守程序正義,依循議事規則,讓國民黨立委逐條發言(其實是國民黨推翻朝野協商結論,毫無程序)。
但請國民黨立委們理性進行實質討論,勿把法案審查當作「國事論壇」,發言內容應聚焦於審議條文,別再跳針、繼續風馬牛不相及,甚至利用發言,發表是非不分、邏輯錯置的言論。 #聽了一堆繆論實在耳朵好累頭好痛
#議事牛步只能忍耐
留言
  • Zhang Weila
    思瑤姊姊,我們民進黨黨內霸佔主席台時,讓他們一條都過不了,國民黨戰鬥力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