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我家小朋友剛出生的時候,我剛好在台東當法官,太太在台北地方法院工作,我們一南一北,週末見面。平常都是秉媽、我太太、和保母輪流照顧小孩,我週末接手。某天,太太突然打電話跟我說,保母今天請假,但是當天她要開庭,無法照顧,幸好我當天沒有輪到開庭,所以當天一早,我就趕到機場買機票,從台東飛回來台北揹小孩,照顧到太太下班後,再匆忙與太太換班,飛回台東工作。… 更多 當爸爸以後,其實很清楚的感受到台灣的照顧體系是不盡完善的,雙薪的家庭其實相當難給孩子一個安心的成長環境,又何況是各自在不同城市工作的夫妻。這其實也是我為什麼只有一個孩子的原因,我發現我無法給予我的孩子一個妥善被照顧的環境,我只能盡可能的陪伴他,他在書房讀書打電動,我也在書房讀書打電動,偶爾分享一下彼此最近喜歡的書籍和電玩,然後互相尊重彼此。 承襲秉爸秉媽教育我的方式,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健康開心,並且從小要有自己的想法,然後對於自己的決定負責;我也時常告訴他要好好充實自己的人生,珍惜這趟生命旅程中遇見的每個風景,因為這才是人生最寶貴的經驗與財富。 #兒子是不是比我帥氣多了
圖片
留言
  • 石曼昭
    政治人物,要兩頭兼,真的辛苦!但,家庭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它是力量的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