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新北重開機 大秉抓Bug】首發!
停滯已久的新北市,已經到了需要重新開機的時刻!重開機前,當然需要先把當機的問題找出來!
 
大台北地區的捷運系統便捷了新北市民通往台北市區的通勤時間,但是卻也同時造成捷運站周邊沿線的交通擁擠問題,尤其是通勤族的停車問題。而像是永和這樣人口密集的地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就更為嚴重。
 
今天早上,我與羅文崇… 更多議員就在永平國小旁針對爭取永平國小興建地下停車場這個議題召開記者會。永平國小在未來捷運萬大線通車後是其中的一站,附近又是住宅區與商業大廈林立,若在這時沒有做好相關周邊停車位擴充的規劃,想必未來一定又會造成嚴重的交通擁擠狀況。
 
我認為,道路,是留給車子行駛、民眾步行的通行之道,而不是讓違停的車輛占據車道,這不但會造成交通阻塞影響行車時間,更讓民眾與車爭道的險象不斷上演,影響人身安全。
 
去年 5 月起,羅文崇議員就曾請交通局針對永平國小地下停車場進行可行性評估,評估報告顯示永平國小操場下 60 公分至 10 公尺處有高達 4 萬 5 千立方公尺的廢棄物需要清運,若由環保局吸收部分清運成本,仍需 3 億才能補足資金缺口。
 
過程中,地方議員也都不分黨派一致大力向市府爭取,卻因市府認為財務上無法自償而遲遲未能定案,本月初他特別邀請我到行政院向中央爭取經費,並已獲納入研議,希望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下,促成這項有益於民的公共設施。
 
除此之外,我們也向學校的家長發出問卷,詢問他們對於興建地下停車場的意見,更因此獲得多數的支持。但是,我們還須考量一個重要的前提,就是居民停車需求與學童上課權益間的平衡。
 
所以,我認為永平國小操場下方規劃停車場的重點有三:其一是最短期間完成,其二是可以同時停放汽機車,其三是上面必須重蓋座一流的操場,讓孩子們將來能依舊能在新操場快快樂樂地上體育課,而附近居民也能享有足夠的停車空間。
 
#新北重開機
#大秉抓bug
圖片
留言
  • Kelly Wei
    永平國小學生人數多,校地小,蓋捷運已影響學生的上課權益,每天吸廢氣,忍受躁音及活動空間減少,現在還要蓋停車場,封閉更多的… 更多空間,嚴重影響到三千多位學生的受教權。
    蓋捷運不就是要大家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因為蓋捷運還要增建停車場,根本是本末倒置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