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澄清時間
❗上傳嬰兒溢奶事件不是護理人員❗
#請分享 #別讓辛苦的第一線護理人員專業形象受傷
 
🤓有關新聞轉載某機構照顧人員,上傳嬰兒溢奶照片引起社會嘩然事件,經與台南市衛生局查證......
 
🤓上傳嬰兒溢奶事件不是護理人員!
 
🤓衛福部照護司對該案表示遺憾,呼籲機構應加強人員的照顧倫理教育!
 … 更多
🤓由於該新聞露出誤植是護理人員,與事實不符,也讓辛苦的第一線護理人員專業形象很受傷,我們特此澄清!
 
📗新聞傳送門:https://www.mohw.gov.tw/cp-4343-50684-1.html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衛福編編拜託 #請分享 #別讓辛苦的第一線護理人員專業形象受傷
     
    目前我們已經發佈新聞稿,臉書的… 更多部分,還請大家幫忙衛福編編轉傳,別讓辛苦的第一線護理人員專業形象受傷!
    感謝大家!

    -------------------------------
    衛福編編也跟大家說明:

    依照規定,產後護理之家必須有「護理人員」以及另外的「嬰兒照顧人員」

    其中「嬰兒照顧人員」的資格包括下列任一種,都是合法的:

    (一)護理、助產及幼兒保育相關學科、系、所畢業 。

    (二)取得保母人員技術士證。

    (三)修畢保母專業訓練課程,並領有結業證書。

    相關規定請參考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GetFile.ashx?FileId=0000132956&la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