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分享 國發會
📖典藏國家記憶-幽禁歲月:張學良在臺灣的後半生 📄… 更多民國25年12月12日,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爆發,自此改變國共情勢,也扭轉「張少帥」的命運。35年11月,張學良被國民政府移送至臺灣臺北,小助手現在所貼出的文件檔案,就是當時張學良(即文中提及的張漢卿,漢卿為張學良的字)與夫人趙一荻被解送到臺灣的報告。在原先期待前往南京的希望落空後,張學良踏入臺灣這塊陌生土地,並被安排居住於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自此也開始了輾轉多地、長達40多年的幽居生活… 📄張學良晚年留下一幅字句:「不怕死,不愛錢,丈夫絕不受人憐,頂天立地男兒漢,磊落光明度餘年。」為其傳奇一生,留下註解。 ▶想知道張學良如何在臺灣渡過後半生嗎?請連結檔案管理局檔案樂活情報第114期 https://goo.gl/UvBbuU<br> #NDC #國發會 #典藏國家記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