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電影片檢查與維護可以這樣做】… 更多 電影片由於其材質特性,很容易因為不當的儲藏環境或操作處理,導致不同程度的劣化與受損。而不同材質與種類的膠卷,也往往會有不同劣化特徵,或代表不同的用途與意義。因此,保存電影片除了提供適當溫溼度環境以延緩其劣化之外,正確檢查辨別電影片的材質、種類與劣損狀況,並施予適當的維護措施,更是後續複製與應用規劃的重要基礎。想瞭解電影片檢查流程與作業內容嗎?或想知道電影片有那些不同材質、種類,以及常見劣損狀況嗎?檢查與維護時,又該準備哪些器材?或是有哪些重要原則?以上疑問,都能在本局編撰的「電影片基礎檢查與維護作業指引」(httpx://www.archives.gov.tw/Publish.aspx?cnid=1652&p=3225)中獲得解答喔!
超連結 ARCHIVES.GOV.TW

www.archives.gov.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