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鳳山區。 54,126 個讚 · 4,09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小金剛 第八、九、十屆高雄市鳳山區立法委員、前鳳山市長 #誠懇實在 #值得信賴 #鳳山台派大團結 #建設延續靠智傑
貼文
智傑報報》關心教保條例 保障教保員權益
 
智傑在第八屆立委任期時,在全教產以及部分教保員請智傑就這項議題的了解之下,我發現到,教保員因介聘、遷調等相關問題面臨很大的困境,造成教保員常常與家庭分隔兩地,相當不公平,因此智傑開始研擬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草案,目的是為保障教保員介聘與遷調的權益。
 
在第九屆與第八屆會議是不連續的,因此法案必須重新審查,因此智傑就在今年五月與同樣相當關心的同黨立委黃國書以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 更多分別提出教保人員條例草案,不分藍綠不分黨派,共同為教保人員的權益發聲。
 
而在逐條審查時,教育部當時也正面回應,同意會在明年辦理教保員遷調,但當時因勞資糾紛問題,教育部與勞動部無法取得共識,因此教保法還無法全面審查完竣,智傑感到有些遺憾,但這段期間,智傑不斷跟教育部持續關注教保員條例,能在這個會期進到審查時,將上個會期有爭議的部分法條中能夠妥善解決,讓我們教委會共同將教保員的權益落實,完成修法。
 
圖:當時審查教保條例時的情形。
圖片
留言
  • 飄飄
    真的非常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