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分享 臺灣客家文化館正在慶祝新的一年──於臺灣客家文化館。
😍😍📓📓圖書資料中心新書介紹~📓📓😍😍 「阿姆个心事」、「土地 ‧愛戀‧客話:客家詩集」 一位致力於客家話寫詩的作家,是客家現代詩人-邱一帆,在「阿姆个心事」一書中關於作者的介紹中寫著,「追求客語文學个藝術化,追求客家文學論文个客語化,係佢個人從事客家語文學創作、研究个心得,也係其堅持个理想。」 作者簡介<br> 邱一帆… 更多<br> 苗栗縣南庄國民小學教師兼教導主任(1994--)國立中央大學客家語文學系兼任講師,現為該校客家學院客家語文及社會科學學系博士生,工書法、擅吟誦。 阿姆个心事<br> 作者: 邱一帆/主編<br> 出版社:桂冠圖書股份有限公司<br> 出版年:2016<br> ISBN:9789577306401<br>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2676<br>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6192524864<br> 內容簡介<br> 本書分成10輯 合計100首客語寫成的詩歌,內涵傳統詩與客家歌謠的旋律,捕捉現代詩歌的音樂性與意象性,呈現詩人對於詩歌、客語和人生的關懷。希望全書的出版,對推動客語詩文學教學同研究,培養更多愛戀土地、愛戀客話的客家詩人、作家,有所助益。 土地 ‧愛戀‧客話:客家詩集<br> 作者: 邱一帆著<br> 出版社:華夏書坊<br> 出版年:2015<br> ISBN:9789577306401<br> 三民:http://m.sanmin.com.tw/Product/Index/005178892<br> 南天:http://www.smcbook.com.tw/smc/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roduct_id=9826<br> 內容簡介<br> 本書分成9篇,本身從事教職的他,除了投注心力在客語傳承之外,也十分關注土地正義的議題,務農的客家人與土地有著密不可分的情感,整本創作裡面,以不同的角色,訴說著土地與客家人之間的深刻情感。 <br> 詩人邱一帆:「土地上的生命,不管植物也好動物也好,所有自然的循環,都是我關心的範圍,所以我書寫的題材有關土地,藉這種詩的形式,表現一種我對土地的關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