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瞳鈴眼(誤)之正向教養系列影片第九彈:兒少權法👶
#不可以讓六歲以下兒童獨處 #或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
#尊重兒童 #尊重孩子
#時尚又復古的教學大片 #分享 #開聲音聽口白
 
「獨自在家中的小靜...睡眼惺忪的起床,左右張望......」(進畫面)
 
⁉兒少權法⁉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更多
  
🤓根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規定,父母、監護人或其他照顧者,不可以讓六歲以下兒童獨處,或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
 
🤓在兒少權法中,針對未滿十八歲的兒童及少年,詳列了包含身分權益、福利措施、保護措施、福利機構等四大項目的相關權利,同時也制定一系列的罰則。
 
🤓此外,總統已經公布,「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部分條文修正案,除了加重對兒少為不當行為的處罰,也會建立對兒少有不當行為的裁罰資料,提供學校及相關兒少機構查詢,做為聘僱人員的事前查證。
  
🤓照顧和教育孩子不是任何一方照顧者單一的責任,互助合作,以尊重為出發點,才是最棒的唷~正向教養,用愛教出快樂的孩子!
 
📗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50001
📗正向教養手冊:
https://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21983&kw&fbclid=IwAR0ysZyCcq9PSEj8mwakZnhvyTtu02g9CFrOJ8tiKLugqfztO9xif4S8BNk
 
🤓感謝 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 … 更多
影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在兒少權法中,針對未滿十八歲的兒童及少年,詳列了包含身分權益、福利措施、保護措施、福利機構等四大項目的相關權利,同時也制定一系列的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