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學有所成之後,返回家鄉發揮所長貢獻故里!不必為了就業問題而遠遊...... 👍 而台三線浪漫大道除了休閒美景,更遠大的目標不正是為青年找一條回家的路嗎?(在地創(就)業;最後得以促進人口回流,完成社會資本重建,文化亦得以傳承、延續及創新,達成客家文藝復興的願景目標。 )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佛法原來是科學 農化碩士種茶心法 能量流轉生命之輪─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科學與佛學竟然可以結合,以「整體論∕緣起論」的觀點來詮釋農業!台大農化系碩士畢業的張顥嚴,年紀輕輕不到三十歲,回到南投竹山老家接手父親張恆誠的有機茶園。經過嚴謹科學訓練的他,深耕過土壤學,再加上從學生時代起便研讀佛學,融會貫通之後,提出一套解釋自然界物質與能量流轉的理論架構,為人類的農耕行為提供更宏觀的看待角度。土壤化學性、物理性與生物性,三者連動「這片是青心烏龍,是茶葉中的林黛玉,最嬌貴的。種在這裡,人家都說是奇蹟。」原本大多長在高海拔的青心烏龍,竟然生長在海拔只有四百公尺的張家茶園上。種植的茶農就是眼前這位戴著眼鏡、論理頭頭是道的大男孩,張顥嚴。張顥嚴的父親張恆誠早在民國79年就開始種植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