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資源分享】
  這個影片是平安剪紙吊飾的製作過程,從一開始減平安字樣的剪花到最後製成吊飾都記錄在影片中。剪紙是中華文化中非常有意思的一部分,靠著一把剪刀和一張紙,卻能夠變化出許多不同的花樣,同樣的字不同人剪也可能會出現不一樣的造型,而將漢字加入剪紙的花樣中相信一定可以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正在傷腦筋文化課不知道該教什麼的老師們不妨參考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QbaxArPitk
超連結 YOUTUBE.COM

Papercutting剪紙 Good luck charm Strap平安祈福吊飾

紅色在中國意象中 代表了喜氣祈福和吉利 運用立體字剪 搭配上簡單中國結繩裝飾 就能做出一個 充滿祝福的平安祈福吊飾 不論是自家裝飾或是送給親朋好友都相當適合喔!
留言
  • Wangyufeng Wang
    許瀞方老師是中華函校的紙藝老師很厲害的喔 她還特別應學員要求拍攝影片好方便學員可以在家隨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