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入伍訓練系列 #手榴彈實彈投擲
106年三軍九校院聯合入伍訓練日前實施手榴彈實彈投擲,在經過臂力、協調訓練及無數次的動作練習後,實彈投擲正是對入伍生平日訓練成果的驗收,也是建立入伍生戰場抗壓的一項考驗。
站上手榴彈投擲陣地後,握彈、撥開安全匣、拉出保險銷、手指目標物、投擲預備、 投彈等一連串的過程,才能夠將手上的手榴彈投出,也因為手榴彈威力較大,投擲更需謹慎小心,過程均有教官在旁引導,以確保入伍生安全。
教官表示,手榴彈投擲具有危安因素,因此熟稔投擲流程、應變措施及風險控管顯得格外重要。投擲實彈前要求完成M21練習彈的訓練,並掌握入伍生的心理狀況,確實克服投擲手榴彈的壓力,方能確保投擲的安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