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瞳鈴眼(誤)之正向教養系列影片第八彈:兒童權利公約👶
#尊重孩子的意願 #你不知道我自己可以選嗎
#兒童擁有發表意見保護個人隱私休息和遊戲等權利
#時尚又復古的教學大片 #分享 #開聲音聽口白
 
「為了挑選要換的衣服...兩人...大眼瞪小眼...誰也不讓誰...眼看再這樣下去......」
「衣服...也別換了...飯...也不用吃了...父女...也做不成了...」(進畫面)
 
⁉兒童權利公約⁉… 更多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根據兒童權利公約,兒童擁有發表意見、保護個人隱私、休息和遊戲等權利,父母必須尊重孩子的意願。
 
🤓兒童權利公約也指出,所有未滿 18 歲的孩子在接受父母、法定監護人或其他人的照顧時,都有權受到立法、行政、社會及教育措施保護,不受任何形式的虐待、疏忽或剝削。
 
🤓世界上已經有 196 個國家簽署兒童權利公約,台灣也在 103 年 11 月 20 日,施行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使我國兒少相關法規更臻完整。
  
🤓請大家一同為全國兒童及少年,打造一個更友善的發展環境💕
 
🤓對衛福編編而言,互相尊重、溝通是最重要的,若只是用強硬的手段逼迫而不溝通,真的不好 RRR~~~
 
🤓照顧和教育孩子不是任何一方照顧者單一的責任,互助合作,以尊重為出發點,才是最棒的唷~正向教養,用愛教出快樂的孩子!
 
📗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資訊網… 更多
影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根據兒童權利公約,兒童擁有發表意見、保護個人隱私、休息和遊戲等權利,父母必須尊重孩子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