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為何政府不願攜手台商共同做好事?】
  
  
自疫情爆發以來,海外僑胞和台商愛心不落人後,紛紛慷慨解囊想透過捐款為防疫盡一分心力。尤當政府以「Taiwan can help」打響台灣名號時,海外僑胞也希望能協助政府,以「台灣」之名捐贈給其他國家的醫護人員和民間團體,不僅能減輕政府的經費負擔,更能宣揚台灣的愛心,提升我國的國際形象,這是三贏!
  … 更多
但由於台灣仍禁止口罩出口,致使這些善款無法採購台灣生產的物資,倘若政府不能以專案協助,他們可能被迫改向大陸採購,屆時讓收到口罩的外國人誤以為是大陸捐贈,不僅讓台灣失去對當地政府和人民的宣傳機會,更恐讓海外臺人及僑胞對我政府的消極作為深以為憾!
  
最近「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募得120萬美元,透過管道向政院陳情希能採購台灣口罩捐給美國各州及民間,由於一直得不到政院的正面回應,下午我緊急邀請疫情指揮中心、經濟部、外交部、僑委會等單位進行協調。
  
會議中我不斷替海外台商向官員表達心聲,並且分析政策的利弊得失,希望部會首長聽懂我的苦口婆心,海外台商、僑民都是心向台灣,希望幫政府盡一份力。捐贈口罩立意良善,但政府為何不願攜手台商和僑胞共同做好事呢?我要求與會代表把台商的聲音帶回去給部會首長,到底政策能否解禁,盡速給捐款人一個明確回應!  
  
  
#海外台商 #海外華僑
#口罩外交
#立法院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Cecelia Liu
    真的 我們從台灣無法購得口罩幫助僑居地 只好轉買大陸貨 還要自己貼Taiwan Can Help logo 以免誤會 真可惜! 非常感謝您大力推動此事 加油💪 有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