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三線浪漫大道, 新北市。 93,254 個讚 · 7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桃竹苗有一條客家風情的客家浪漫大道(Hakka Romantic Avenue)台三線,也被稱為台三線客家漫遊走廊,北接新北市,南連大台中市,可與德國中世紀風情的浪漫大道(Romantische Strasse)相互比美。
貼文
台三線除了浪漫還有強韌的生命力......
分享 華陶窯
《島嶼的靭命》<br> 住居在島上的人們,與生俱來有两位好朋友;“地震”與“颱風”。地震屋倒重建,水災過後田地重整;不是宿命,是天老爺的刻意;旨在激發、型塑、生於斯,终老於斯的島人認命承擔與靱性勇往…。<br> 就在去年的9月27日,潑辣「梅姬」颱風,風掃全臺。30歲樹齡的九芎樹樹幹,裂折於分义間。值此無常時候,窯場没打119,更没找電鋸;由經認識植物的特性,及環境保育的使命着手,是搶救方式考量的唯一。… 更多<br> 九芎樹,別名拘那花,為台灣原生種落葉喬木。以其基部很容易發芽生根的特性,是土木工程界於崩塌地用來打樁護坡的植物。窯場以鐵柱將樹身支撑固定,及另植不同色顏的季節性花卉植配繽纷…。而今,樹相弓謙,婀娜大氣的新景觀,重新展顏於人世間…。<br> 島嶼人們的靭命性格,從電子業代工生產模具的開發及文創產業的自我摸索;”獨立不懼,遯世無悶”,在毫無奧援倍受冷眼間,仍秉天命所在,知其不可為而勇赴;易經大過卦上六爻:「過涉滅頂,凶。無咎。」;坦坦履道,幽人獨行中華境自開…。元於此念,社區生命的美化再生,觀光内涵的雍容自信,就在你我週邊,無限寬廣,寬廣無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