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瞳鈴眼(誤)之正向教養系列影片第四彈:孩子愛生氣😨
#有情緒是正常的 #陪著孩子一起冷靜 #尊重孩子 #時尚又復古的教學大片 #分享 #開聲音聽口白
 
「塵...世...的....俗....念...擾...了...他...的...心..智....城堡倒惹......」
「就這樣...孩子...一步步....掉進...憤怒的....深~淵......」(進畫面)
 
❓不順孩子意就氣pupu怎麼辦❓… 更多(瞬間變正經)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正確做法: ⭕耐心對小朋友解釋
⭕跟小朋友打勾勾
⭕引導小朋友再次蓋城堡
 
😨錯誤做法: ❌孩子兇,大人就比孩子更兇
❌送到幼兒園給老師教,外人管教才會聽話
❌亂發脾氣就處罰,罰到不生氣為止
 
🤓如果大人採取恐嚇或懲罰,不僅於事無補,還會給孩子造成陰影喔!
 
🤓三歲以前的孩子,他沒有辦法自己控制情緒,孩子鬧情緒的時候,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可以先把周邊的危險物品移除,等孩子慢慢冷靜下來之後,爸爸媽媽再協助孩子將情緒命名,再跟原因來連結......… 更多
影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到底是什麼俗念呢?(大誤)

    🤓如果大人採取恐嚇或懲罰,不僅於事無補,還會給孩子造成陰影喔!
     
    🤓… 更多三歲以前的孩子,他沒有辦法自己控制情緒,孩子鬧情緒的時候,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可以先把周邊的危險物品移除,等孩子慢慢冷靜下來之後,爸爸媽媽再協助孩子將情緒命名,再跟原因來連結......
     
    🤓透過一次一次的情緒命名,與原因連結,孩子會越來越了解自己當下的狀態,並且能夠用語言來表達出來,了解情緒的源頭,日後才能有效控制情緒。

    #尊重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