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心得‧分享】
小編在教導外籍生時,常常犯了一個錯誤,就是明明要教華語,但因為怕學生聽不懂,只好一直使用英文或學生的母語來解釋,到最後學生的華語沒進步反而是小編的外語能力進步了。其實,整堂課都講中文也是可以的,只是我們要先做好萬全的準備!向大家分享我看到的一篇文章,作者在第一堂課就以全中文向零起點的學生授課,結果如何就讓大家接著看下去!
http://saturnier.pixnet.net/blog/post/28123631
超連結 SATURNIER.PIXNET.NET

華語教學的十個「真的假的」之一:第一天教零起點的課,真的可以完全用中文教課嗎? @ Le salon d'eliza :: 痞客邦 PIXNET ::

今天開始教特別班,班上有九個學生,除了尼加拉瓜、巴拉圭學生外,其他學生都是歐洲人,包括了德國、法國、挪威、丹麥、荷蘭人,他們都是貓大的交換生,主要是來學商學院的英文學程的。因為大家的共同語言是英文,上
留言
  • Yirong Chen
    之前遠距教學十,我也會犯同樣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