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 更多世界變動快速,新的知識不斷產出。在未來,已知的事情都可能變成未知,新的未知也將不斷出現,學生必須具備的能力,是懂得自行觀察真實世界裡的現象,探究因果,並且從中學習。為了回應這個未來趨勢,課堂的教學風貌需要改變,近年有許多教師已進行嘗試,翻轉學科知識本位,改變單向講述及一本教科書走天下的教學模式。取而代之的,是以學生為主體,並且重視學習方法、學習過程,以及跨領域和統整應用能力的多元學習模式。對此,我國新課綱也做出相應的回應,以素養導向、適性教學等內涵,來推動變革。
本院「國際教育心動線」106年第7集「學習DIY─淺談學生的自主學習」專輯,由主持人謝若男女士專訪國家教育研究院課程及教學研究中心洪詠善主任及新北市立桃仔腳國民中小學王邦雄主任,一起來分享老師該怎樣激發學生的主動學習意願、培養學生的主動學習態度、訓練學生有效的學習方法及造就學生基本的學習能力!歡迎大家於準時收聽106年2月13日(星期一)晚上6時5分在FM 101.7的「國際教育心動線」節目喔!播過的節目亦會置放於本院愛學網。(http://stv.moe.edu.tw/co_stv.php?cat=119694&c=119695&show=2)
非常歡迎至該網站點選收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