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外交工作從慎選大使開始】
  
  
今天針對「口罩外交」提出質詢,由於日前捐給德國100萬片,不僅捐贈儀式臨時取消,德國官員在面對媒體訪問連「感謝台灣」都說不出口,讓國人質疑此項捐贈是否拿熱臉貼人家冷屁股,我特別質詢外交部實應檢討好好駐德代表適任與否。
  
「口罩外交」固然重要,推動過程需要駐外代表的細膩處置與外交手腕,尤其面對與對岸的競爭,稍有疏失,不僅攸關國家顏面,更讓國人感受不佳、情感受創。
  … 更多
此外,外交工作固然要折衝樽俎,做好與派駐國的交涉與溝通。但對於當地僑胞、旅外國人的關懷服務或急難救助,也不應忽略或冷漠以對,否則未免予人過度官僚的不良觀感。
  
「沒有不能打仗的兵,只有不會打仗的將」,大使和代表是駐外館處的領軍者,能否在臺灣艱困的外交處境中有令人稱許的表現,外交部實應從慎選人才開始!
  
  
#外交部 #外交大使
#口罩外交
#立法院 #溫玉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