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瞳鈴眼(誤)之正向教養系列影片第二彈:孩子有危險😨
#時尚又復古的教學大片 #分享給爸爸媽媽們 #開聲音聽口白
#我家孩子很乖一定是被熱水壺帶壞的(大誤)#尊重孩子
 
「面對熱水壺,小明就這樣......無法克制自己...伸出小手......」
「他......就這樣.....一步步.....走到....危險的....身....邊.....」(進畫面)
 
🤓… 更多家是孩子最常活動的地點,營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超級重要!(變正經)
 
🤓衛福編編這邊提供影片摘要給大家
 
❓當孩子要做「碰熱水壺」等危險的事怎辦❓
 
💡正確做法: ⭕抱著孩子解釋熱水壺及其他廚房物品的危險性
⭕跟孩子打勾勾,約定以後要有大人陪才可以進廚房
⭕唸相關的故事書給他聽,讓孩子更能理解這件事
⭕講電話或做其他事情時,眼睛不要離開孩子
 
😨錯誤做法: ❌孩子一去碰危險物品,就捏他們警告
❌大聲斥責「不行!」
❌讓孩子被燙一次就知道痛了… 更多
影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感謝大家昨天對於 #衛福瞳鈴眼(誤)之正向教養系列影片第一彈的支持,衛福編編真的走路有風~~

    第二彈也請大家幫「按讚分享」:… 更多)

    🤓就像 @{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yourgoodoctor} 所說的,有時候孩子是因為想幫忙而靠近危險,但是他自己並不知道......
     
    🤓透過不斷被提示與被規範,讓孩子可以感受到父母的立場,這種環境經驗的累積,才能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環境安全的界線,也避免雙方產生負面的情緒喔~~~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