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第二梯馬祖暑期戰鬥營課程進入第二天,豐富的內容持續發燒,除了帶領學員走訪著名景點和軍事設施外,並以精彩的戰技操演,撼動學員感官,使學員們收穫滿滿,對於馬祖戰地風情有更深入的了解。
 陸軍司令王上將今蒞馬視導,特別對馬戰營學員實施勉勵,王司令肯定學員充分利用休假時機體驗馬祖暑期戰鬥營的課程,能夠留下深刻的回憶,並歡迎學員投身軍旅,挑戰自我、成就不凡;隨後,司令頒贈加菜金給予戰鬥營接訓幹部,肯定官兵對推展全民國防的貢獻。… 更多
 今日首先登場的「兩棲戰技」課程,由陸軍航特部偵三連官兵展示掌上壓、仰臥挺身、跪臥挺腹以及後空翻背部著地的「強背」等精彩蛙操動作,展現海龍蛙兵勇猛剽悍的一面,接著進行特種裝備介紹及刺激的突擊吊橋與操舟課程,體驗過程中尖叫聲連連,既刺激又有趣。
 接著「南竿巡禮」與「戰地風情」課程,學員走訪大漢據點及北海坑道等舊軍事設施,大漢據點保存高砲、榴砲等武器,依稀可見官兵昔日戰備操演的痕跡;而北海坑道鬼斧神工的奇景竟是過去國軍弟兄以炸藥及土工裝備手工挖鑿而成,令人直呼難以置信!
 在探訪過八八坑道、馬祖酒廠、馬祖民俗文物館的人文巡禮課程結束後,緊接著是今日重頭戲,南竿守備大隊混砲連準備的「威武巨砲」課程,富有威武巨砲盛名的240榴砲,平日總是吸引觀光客的目光,而混砲連官兵整齊劃一的操演,顯示平時勤訓精煉,展現連隊團結士氣,使學員對國軍官兵的磅礡氣勢及精實戰備大力讚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