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畫筆屐痕66年---梁丹丰教授演講暨資料捐贈儀式 本館訂於3月14日(週五)下午3時假文教區國際會議廳舉辦梁丹丰教授演講暨畫作手稿資料捐贈儀式。… 更多 梁丹丰教授為著名畫家和作家,早年就學於杭州藝專,精於中西繪畫,無論中國水墨或西畫之水彩、素描、油畫等面面俱到,為一代大師,蜚聲國際。曾任教於強恕中學、國立藝專、文化大學、銘傳大學等校,作育英材無數。民國60年代,在社會條件都相對艱困的時候,更排除萬難,進行國外旅行作畫與寫作,開我國旅遊文學之先聲並進行國民藝術外交,爭取各國邦誼,功在國家。梁教授足跡遍及全球各個角落,西歐、東歐、蘇聯、美洲、大洋洲、北極圈、北非、中國大陸等,邊寫邊畫,留下大量的畫稿畫作。
令人尊敬的是,梁教授極具文化觀念,極為支持本館文化典藏的工作,所以自101年起,陸續將其留存的畫作和寫作手稿移贈本館,贈送之畫作迄今已超過12,000幅,寫作手稿照片等也逾2,000件,數量之大,空前絕後,嘆為觀止,為臺灣文化史上僅見,國際上恐亦絕無僅有,為個人最大數量之捐贈,其價值難以估計。
本館為向梁丹丰教授致敬,特舉辦畫作手稿捐贈儀式,並請梁教授進行一場名為「畫筆屐痕66年」的專題演講,談一生繪畫的心路歷程,歡迎各界讀者踴躍參與聽講。 報名網址:http://activity.ncl.edu.tw
超連結 ACTIVITY.NCL.EDU.TW

國家圖書館‧活動報名系統||活動報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