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重要知識 喝酒容易臉紅是警告色,罹癌風險更高❗#快分享 #拼酒文化母湯
 
「快喝快喝~不喝不是朋友喔~」
「再來一杯啦~~~」
 
🤓年末聚餐多,你周遭有沒有朋友喝幾杯酒就變關公臉紅紅呢❓
 
⚠️衛福編編告訴大家,喝酒後容易出現臉紅、心跳加快、頭痛、頭暈、噁吐、宿醉等症狀,其實是一種警訊⚠️
 
‼️… 更多代表酒精代謝酵素(ALDH2)異常,又稱為「酒精不耐症」,會大幅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臺灣人此類基因缺陷率高居世界第一,特別需要節制,最好別喝酒!
 
🤓衛福編編跟 國民健康署 Q寶聯合苦勸:如果有需要喝酒的場合,以茶(水)代酒,謝絕勸酒,養身又健康喔!
 
📗延伸閱讀看過來:
👉喝酒容易臉紅是警告色,罹癌風險更高
>>>http://bit.ly/2ErMFLz 👉「喝酒臉紅是肝功能代謝好,不會臉紅就是身體差」,是這樣嗎?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7521
 
#分享給身邊的人
#拼酒文化不健康
#不要勸酒
#衛福編編其實不靠酒都很high
#喝茶水也可以開心聊天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健康真的很重要~衛福編編拜託大家~請大家多多幫分享給親朋好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