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馬防部
#暑戰營第二梯開跑
106年度馬祖暑期戰鬥營第二梯次正式開跑,參與戰鬥營的學員們一早即完成報到,並搭乘C-130運輸機從松山指揮部出發,順利抵達南竿,展開五天四夜馬祖軍事及文化饗宴。
 時令盛夏,天氣炎熱,馬祖地區一早便達29度高溫,然而這樣酷熱的高溫卻絲毫不減戰鬥營學員們的興致,每一位學員都展現出神采奕奕、精神抖擻的模樣。… 更多
 抵達南竿並用餐休息後,隨即由指揮官楊中將主持本梯次開訓典禮,指揮官對學員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並提醒每位學員小心天氣炎熱、注意安全,並在團體活動中習得與人相處的默契,為這難得的經驗留下美好的回憶。
 開訓典禮後緊接而來的課程是軍歌教唱、軍人禮節、基本教練,透過課程教授除了讓學員們充分了解軍歌的時代意涵,並一改儀態,彷彿現役官兵一般昂首闊步;隨後CPR、AED操作、熱傷害防治課程,更是讓學員們習得互助自救的知識與能力,參加的學生們無不覺得「真是賺到了!」
 來自彰化達德商工的陳玫廷同學表示,很開心能參加這次的馬祖暑期戰鬥營,前一晚還因為太興奮而睡不著,這次的體驗很多都是第一次,第一次搭乘軍機、第一次看到馬祖的風景、第一次乘坐軍用車輛,雖然天氣十分炎熱,但興致沒有因此被消磨,因為還有更多美好的新事物在等著,相信在這五天四夜的課程,能夠發覺到更多以往沒有的體驗。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