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闢謠時間 糖尿病患者不吃飯可以降血糖❓
❗其實這樣是「適得其反」,反而無法控制血糖,甚至增加健康危害風險❗
 
#衛福編編小百科
 
🤓因為當身體中的醣類不夠時,身體便會以蛋白質作為能量的來源,而使得蛋白質無法進行促進身體的生長發育、修補組織的功能,同時在脂質氧化的過程當中,也必須要有醣類的參與,脂質才能完全氧化,不然會產生過多的酮體,造成酮酸中毒。
 
#糖尿病患者需要定時定量攝取含醣食物
 
🤓… 更多因為身體會將含醣類食物如米飯、麵食等經消化吸收後變成葡萄糖進入血液。血糖是提供身體活動所必需要的能量,故糖尿病患者飲食應以均衡飲食為基礎,避免精緻醣類或加糖食物,如蛋糕、小西點、冰淇淋等及多選擇高纖、適量油脂,以達血糖之穩定控制。
 
#良好糖尿病控制方法
 
🤓除健康飲食外,規律運動、體重控制、按時服藥及養成血糖自我監測都是控制糖尿病重要關鍵因素。
 
🤓有更多健康相關的問題,歡迎支持我們的 國民健康署 💖
 
📗糖尿病與我手冊:https://www.hpa.gov.tw/Pages/EBook.aspx?nodeid=1205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