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口足畫家
#楊恩典
#看不見的雙手
陸軍官校日前於中正堂辦理生命教育講座,由國防部副部長蒲澤春上將主持,並邀請口足畫家楊恩典老師蒞校講演,以「看不見的雙手」為題,與入伍生分享其心路歷程,並於講演現場作畫,充分展現楊老師的堅毅與才華。… 更多
講演中,楊老師以「我沒有手,但這一生因為沒有手,卻得到更多」開頭,與大家分享在天生失去雙臂的困境下,如何克服並活出更精彩的人生。並強調,那雙看不見的手讓她有有力量去影響周邊的人群,使每個人熱愛、珍愛生命,並期勉所有三軍九校院的入伍生,即使沒有雙手可以擁抱世界,但仍可以用「心」擁抱生命的每一分鐘,讓這社會更加溫暖。
 演講期間楊老師親自邀請同學上臺嘗試口足創作,藉此體驗作畫的不便與難度,以見證對生命的熱情,促使珍惜自己的身體,進而關懷他人的生命與價值。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