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玉琴, 台北市。 5,617 個讚 · 2,316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玉琴第九、十屆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為社會福利(老人福利、長期照護)專業代表。
貼文
【司法改革再進一步!明天起,12歲以下觸法兒童,不再移送少年法院】 立法院在去年三讀通過《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法的重點有三: 1、「兒童去刑化」:讓未滿12歲的兒童排除適用少事法,讓兒童回歸教育體制來進行通報、處遇、輔導及協助,以呼應兒童權利公約對兒童的保護精神。 2、「少年虞犯去除標籤」:用輔導與支持來幫助這些曝險少年從危險中脫離,讓他們不再背負「少年虞犯」的身分罪。 … 更多 3、「健全少年輔導委員會」:以行政輔導先行、健全少年輔導委員會之組織及專業功能,讓過去只是任務編組、欠缺專業輔導人力的少年輔導委員會,成為一個結合福利、教育、心理、醫療等相關資源,真正能夠協助兒童及少年脫離危險獲得支持的行政組織。 其中,關於「兒童去刑化」的部分,依規定,是在公布一年後施行,而「健全少年輔導委員會」則是在2023年7月正式施行;也就是說,從明天起,12歲以下觸法兒童,將回歸教育體制來進行通報、處遇、輔導及協助。而目前全國少年法庭調查、審理、執行的兒童事件共有220人,這些案件明天起都將回歸行政體系輔導,「兒童犯罪」一詞,也將走入歷史。 我衷心期盼,透過教育及社政體系的協助 ,能讓觸法兒童受到公平對待並健全成長,而台灣社會也能以最妥善的方式,協助他們好好長大。 #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值得更好的對待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政府違反憲法第5條第7條各民族一律平等,何時要修法!

    委員:
    不幸出生在55個山地鄉的閩客台… 更多灣人長期受到原民會的欺壓霸凌及種族歧視!

    人民對政府已經是非常不信任,因為政府搶奪人民的身家性命財產,逼的有人自殺!有人鬱悶而終!目前政府還縱容原民會製造種族對立衝突仇恨!分裂國家!竟然於108年1月8日行文給55個山地鄉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搶奪台灣人土地,給爬上台灣原住民封號的南島民族抽籤分贓土地,圖利特定族群!政府在不處理這種不公不義的事將會引起嚴重的內政危機!請政府重視這個問題!
    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土地正義平權會-6247729047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