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發生職災勞保有哪些保障?】
上班意外受傷、出差遭遇事故、過勞引發職業病等職災發生時,到底該怎麼做?勞保又有哪些相關的保障呢?
別忘了勞保也有四大給付可請領:
一、職災醫療給付:攜帶職災醫療書單就醫,可免繳部分醫療費用並享有膳食費補助。
二、職災傷病給付:因職災未能工作致無法取得原有薪資者,可自不能工作之第4日起申請至治療終止日止,最長給付2年。… 更多
三、職災失能給付:經治療後症狀固定,且醫院診斷為永久失能並符合失能給付標準者可申請。
四、若在保險有效期間不幸因職業傷害或罹患職業病死亡,支出殯葬費之人,得請領喪葬津貼,而遺屬能申請「本人死亡給付」並擇一申請「遺屬年金(月領)」或「遺屬津貼(一次領,死者於98/1/1前有勞保年資者才可選)」 發生職災勞保相關給付詳細介紹:goo.gl/U8V6C
#勞保 #職災
圖片
留言
  • 喬可斯
    請問我因職災還在修養中,先前告知公司休養一個月但經一個月後仍無法上班,醫師也告知可再開證明延長休養期間,但公司卻告知如無… 更多法上班要先離職!
    請問我該如何處理妥當呢?

    時薪制,上班一個多月車禍,請問時薪或正職勞基法都適用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