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重要資訊 ✨中國大陸通報 2 例 H9N2 流感病例,前往疫區時落實五要六不原則,若有不適請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
 
🤓衛福編編提醒,前往中國時,應落實「5 要 6 不」原則!
 
💡5 要:
1⃣禽肉及蛋要熟食
2⃣要以肥皂澈底洗手
3⃣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
4⃣與禽鳥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
5⃣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 更多
 
💡6 不:
1⃣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
2⃣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禽鳥肉品
3⃣不接觸或餵食候鳥及禽鳥
4⃣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鳥
5⃣不將飼養禽鳥與其他禽畜混居
6⃣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的場所
 
🤓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發燒或類似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之檢疫人員;返國後如出現上述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唷!
 
🤓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或 0800-001922)洽詢。
 
📗詳細新聞稿:https://www.mohw.gov.tw/cp-16-50460-1.html
  
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圖片
留言
  • Bruce Panqueque
    台灣都沒有人得的流感,也沒有人感冒,學校也沒有停班的,醫院冷冷清清,防疫做得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