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幫分享 衛福部 x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x Mom & Dad
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到底是什麼❓
 
「你知道有一個地方,提供育兒指導、家務指導、就業資源連結、醫療資源連結、經濟扶助、安置服務、法律諮詢等服務嗎?」 「什麼!?那是什麼?」 「他叫做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社福中心)啦😘」
 
🤓衛福編編告訴你,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提供了家庭成員大小事的幫助~… 更多
 
🤓這麼棒的好所在當然要讓大家都知道囉!
 
🤓點開影片,看看 Mom&Dad(媽爹)和社福中心的社工員一起到宅服務唷!
 
🤓衛福編編也跟大家說,本片拍攝都有經過當事人同意,相關畫面有做馬賽克處理喔~
 
———————————
🤓衛福編編資訊小整理 and 閒談時間:
 
📌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據點查詢:https://www.sfaa.gov.tw/SFAA/SocialSafetyNet/List.aspx?nodeid=0&idx=0 ✏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通訊錄:https://topics.mohw.gov.tw/SS/lp-4528-204.html 📗社會安全網專區:https://topics.mohw.gov.tw/SS/mp-204.html
 
🤓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資源,真心希望大家都能夠幫我們分享出去,讓更多需要的人可以看見喔!
 
#社會安全網 #社會及家庭署 #社會福利服務中心 #社福中心
影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衛福編編跟大家說明~~~

    影片中的育兒指導員是社福中心連結的外部資源,社福中心會視個案的狀況,評估協助個案應該要連結… 更多哪一項資源,例如您提到的育兒指導、法律扶助及家務指導,都是社福中心在協助個案時,常會連結的資源喔!

    就像華爸說的,社福中心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局,當民眾有福利需求,不知道向誰求助的時候,社福中心就是民眾的窗口,在經過專業評估後,把民眾的需求媒合連結相關專業人員一起來協助,這就是我們想介紹給大家認識的社福中心!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幫忙分享影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