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莊競程, Beitun District 。 32,229 個讚 · 14,154 人正在談論這個。前「競」國會 ,「競」全力拼! 我會用我的生醫工程專業與努力不懈的精神 在立法院守護健康守護台灣
貼文
#競程五GiveMeFive 昨天看到好多年輕爸媽帶著小孩參加魔競嘉年華,我也開心的到處去找小朋友give me five!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秘密,其實我今年才剛成為新婚人夫,太太的願望是生三個小孩😄😄,我們都很喜歡小孩,但是跟大部分的年輕爸媽面臨一樣的困境,現在我有這個機會可以進入國會,替我們這一個世代來發聲,以下就是 #競程五政見 中針對年輕爸媽推出的相關政策: 🎯競程五政見之 #青年有希望… 更多:全面提升育兒補助津貼,放寬補助標準,優化第二胎以後補助項目。 #你知道台灣的生育率已經是國安危機了嗎?
根據今年「世界人口綜述(World Population Review)」網站公佈的生育率排名,台灣是全世界最低,內政部的統計也指出,上半年的人口首次進入負成長,預估2033年的台灣,每2人就有1人高於50歲,接下來台灣要面臨的不只有人口老化,低生育率也是急需要面對與解決,這不只是年輕人的問題,更是關乎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課題,我未來將審視經濟大環境與政府財政狀況,爭取提高育兒津貼、生育獎勵金及生育給付津貼,更重要的是 #優化第二胎以後補助項目,還有 #放寬減稅標準納入更多族群,讓年輕人敢生也能養! 🎯競程五政見之 #兒少有人幫:爭取中央編列專款專用經費,提升學生營養午餐品質。 #你知道孩子的營養午餐費平均一餐只有35元嗎?
根據遠見雜誌在2016年的調查,台灣每位孩子的餐費平均只有35元,有些縣市更是低到一餐27元,這樣不合理的餐費,孩子能吃得營養、吃得健康嗎?所以我會 #爭取中央編列預算補助營養午餐用於提升品質,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有均衡足夠的營養成長茁壯! #地方教育經費窮得只剩下免費營養午餐?
另外,地方政府因為補助營養午餐造成的兩大亂象:1.經費排擠影響到其他教育政策推行2.財政困難影響地方政府財政健康度。所以由中央編列專款專用經費適度補貼,不再讓我們的地方教育政策「窮得只剩下免費營養午餐」,#讓教育經費可以真正的回歸教育! 看見人民的需求,打造一個世代共好的台灣,一直是競程五政見的核心,讓長輩身體健康,讓年輕人有希望,讓下一代更美好,前進國會,讓專業的來! #敢生也能養
#世代共贏台灣要贏
#年輕世代有志競程
圖片
留言
  • Justine Tu
    你是(競程)京城四少!要生四個少男/少女唷😆😆😆😆~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