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 x 國民健康署 Q寶✨濕冷天氣注意保暖、健康、安全✨
#糖尿病或有週邊血管疾病患者注意 #長者注意
 
🤓由於未來幾天,天氣較為濕冷,衛福編編提醒(尤其是 65 歲以上的長輩)
 
1⃣濕冷的天氣應盡量減少外出
2⃣穿著防滑鞋子
3⃣結伴而行
4⃣儘量避免到濕滑易跌倒的場所
 … 更多
#慢性病病人及長輩要注意氣溫變化及保暖
 
🤓有三高的病人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患者容易造成血壓突然升高,進而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
 
🤓衛福編編提醒大家,慢性病病人及長輩要注意氣溫變化及保暖,三高患者、心血管疾病患者及長者,隨身攜帶一件保暖衣,勿輕忽低溫帶來的影響。
 
#使用瓦斯熱水器爐具及發熱型保暖商品注意事項
 
🤓冬季期間使用瓦斯熱水器及爐具機會增加,常因居家環境通風不良或忽視使用安全,而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之傷亡事故,如有使用上述器具要記得將窗戶打開保持空氣流通。
 
🤓另使用暖暖包、熱水袋做局部保暖時,要避免長時間使用於同一個部位,尤其糖尿病或有週邊血管疾病的病人,對溫度的感覺較遲鈍,使用時更應特別小心以免燙傷。
 
-----------------------------------
❤衛福編編特別提醒:
 
🤓發現遊民,特別是年老或體弱或獨居老人,可以「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撥打衛福部 1957 福利諮詢專線」,讓政府及民間的資源儘早介入提供協助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