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報報(抱)💖阿中部長👱‍♂夜訪遊民關懷送暖💖
 
🤓今晚 10 點,我們的阿中部長-陳時中部長連同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及社工人員來到臺北市艋舺公園及臺北火車站進行關懷活動,除了關懷街頭遊民朋友外,也瞭解各地方政府遊民低溫關懷服務辦理情形。
 
#部立醫院加強醫療照顧措施
 
👱‍♂阿中部長也特別指示,請衛福部部立醫院特別留意,低溫時期可能會有弱勢民眾身體不適就醫,務必預為因應加強醫療照顧措施。
 
… 更多#開拓臨時避寒服務據點進行安置
 
🤓另外,我們社會救助及社工司也會督導各地方政府評估善用轄區內公共場所,如社區活動中心、體育館等,開拓更多臨時避寒服務據點,協助暫無意願接受安置的遊民避寒保暖。
 
❤衛福編編分享時間
 
🤓天氣一冷,衛福編編下班回家後,裹著棉被喝著暖暖的茶時,心裡都會覺得非常感恩,因為這樣簡單的美好,並不是人人都能享受的。
 
#我們可以如何協助
 
🤓衛福編編懇請大家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發現遊民,特別是年老或體弱或獨居老人,可以「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撥打衛福部 1957 福利諮詢專線」,讓政府及民間的資源儘早介入提供協助喔!
 
#低溫及年節時期加強關懷弱勢民眾專案計畫
 
🤓我們衛福部訂有「低溫及年節時期加強關懷弱勢民眾專案計畫」,當發布 10 度以下低溫特報時,就會啟動關懷機制,提供電話問安、告知相關保暖禦寒資訊,設置熱食站發放熱食、禦寒衣物及睡袋等保暖物資,以及盥洗服務、臨時收容處所。
 
📗低溫自助助人低溫作業簿:http://bit.ly/33SVHM0… 更多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今天晚上真的很冷,大家都要注意保暖喔~~~

    衛福編編這邊也提供

    📗低溫自助助人低溫作業簿:http://bit.ly/… 更多33SVHM0

    大家除了保重自己外,也可以分享給身邊的人,發現遊民,特別是年老或體弱或獨居老人,可以「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撥打衛福部 1957 福利諮詢專線」,讓政府及民間的資源儘早介入提供協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