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思瑤力爭,火山災害確定納入《災害防救法》! 火山警報拉緊報!
今年初,大屯火山被科學家證實為「 #休眠的活火山」,1/4台北地底可能是巨大岩漿庫範圍,我們的防災減災工作,不能再繼續「休眠」了! #士林北投是大屯火山若發生災害的第一線,若無防範就會是重災區。守護士林北投、乃至大台北的世代安全,I Do Care!… 更多 幾個月來,我跨部會督促,除公開向科技部質詢要求、私下也多次會議研商,希望提升大屯火山監測站的軟硬體設備,精進強化所有相關災防應變措施。
我也火速提出《 #災害防救法》修法,希望將火山災害納入台灣災防體系,明定災變主管機關,佈建國家級的救災減災網絡。 這當中其實遭遇不少阻力。
內政部主張火山災害可適用地震防災就足夠,但事實上,地震只是火山災害的眾多併發影響之一,其餘包括火山熔岩流、火山灰及火山氣體等危害,與地震本質大大不同。
倘《災防法》不納入火山災害,連主管機關都不明確,完全無從領導應變防範,更無法強化事前預防,建置預警演練SOP。
就像日本,即使擁有完備的法規,時時進行火山災害應變演練,2014年御嶽火山噴發來得又急又快,還是造成55人死亡。 再舉例而言,過去核子災害事故也因為未納入災防法規範,連國家災害告警系統也無法納入。也是在思瑤爭取後, #擴大檢討而將輻射災害列為國家防災項目。 思瑤力爭,內政部終於願意從善如流,以思瑤版本通過災防法第2、3、44條修正案。 料敵從寬,禦敵從嚴。
半年來的奔走,努力讓政府跨部會對火山災害的科研、應變不再休眠。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守護士林北投的世代安全、大台北地區的生存發展,是思瑤的使命,我不會鬆懈,I Do Care! #大屯火山是休眠的活火山台灣災防不能再休眠
#居安思危未雨綢繆是政府天職
#最愛士林北投思瑤一定全力以赴 《延伸閱讀》吳思瑤質詢科技部長大屯火山監測科學研究應再精進
https://youtu.be/IyLuSdYiqdk
影片
留言
  • 朱家宜
    為士林北投人民的憂患而努力我們非常感謝,但不要一直強調你的選區,太政治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