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106年度馬祖暑期戰鬥營第一梯次正式開跑,雖行前遇南瑪都颱風攪局,所幸並未影響行程,參與此次戰鬥營的學員們一早即完成報到,並順利從松山指揮部出發,搭乘C-130運輸機抵達南竿,展開五天四夜馬祖軍事及文化饗宴。
 時令盛夏,天氣炎熱,馬祖地區氣溫更是高達32度,然而這樣酷熱的高溫卻絲毫不減戰鬥營學員們的興致,每一位學員都展現出神采奕奕、精神抖擻的模樣。… 更多
 抵達南竿並用餐休息後,隨即由指揮官楊中將主持本梯次開訓典禮,指揮官除對學員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外,並期望每位學員可以盡情欣賞馬祖的風情、閩式建築,體驗精心設計的軍事課程,為這難得的經驗留下美好的回憶。
 開訓典禮後緊接而來的是軍歌教唱、軍人禮節、基本教練課程,透過課程教授除了讓學員們充分了解軍歌的時代意涵外,並一改儀態,彷彿現役官兵一般昂首闊步;隨後CPR、AED操作、熱傷害防治課程,更是讓學員們習得互助自救的知識與能力,參加的學生們無不覺得「真是賺到了!」
 來自國立民雄高級農工職業學校的黃致遠同學表示,很幸運今年能夠獲選馬祖戰鬥營,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搭乘C-130,感到十分興奮且大開眼界,雖然軍機外表樸素,但乘坐起來卻超乎想像的平穩呢!很期待在未來的課程中,能與夥伴及幹部有一段充實、快樂的回憶。
影片
留言
  • 彭承
    光是搭乘c130就是難得的體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