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就業保險專戶申請辦法】
黃葵前陣子不幸因公司大裁員而遭遇非自願性離職,身上又背負一些債務,因此十分擔心之後如果申請就保失業給付是不是會被銀行扣押? 小葵告訴大家如何解決,如果因債務關係而無法提供一般存款帳戶,可以於到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及申請失業給付或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時,除了填寫給付申請書外,並同時填寫就業保險專戶申請書,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代為傳真至勞保局辦理即可,無須另外再到勞保局辦理申請專戶喔。 「就業保險專戶」專門用來存入就業保險的各項給付,專戶內的存款不會被扣押、供擔保或強制執行,如此一來黃葵就不用擔心囉!
#就保
圖片
留言
  • 張菊雲
    沒求職,有背債也可以開專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