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金暑營開訓典禮
#青年學子蓄勢待發 … 更多 金門暑期戰鬥營第一梯次班隊今(4)日上午在金門防衛指揮部擎天廳舉行開訓典禮,由指揮官郝中將主持,並遴選學員擔任授旗代表,為今年的金戰營揭開序幕,指揮官表示金門歷經無數的戰役,造就了豐富的文化資產,本次活動對許多學員來說是軍事訓練初體驗,因此安排了輕兵器射擊,兩棲蛙人操觀摩及戰史文化巡禮等多元化的課程,期勉學員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體驗金門的戰地風情及悠久的歷史,並珍惜相聚的緣分,用心學習各項軍事教育課程,將金門所學分享給台灣的親朋好友,為自己創造出一個永生難忘的暑假。
在大隊長曾光世中校的帶領下,學員前往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馬山據點,裡面有各種戰鬥訓練的介紹,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心戰播音牆,聲音可傳至內陸25公里遠,已故知名藝人鄧麗君也曾在此向對岸喊話,讓每位學員在參觀後嘆為觀止。
經過上午的戰地回故後,下午學員到烈嶼的八達樓子及勇士堡等景點參訪,透過引導人員的解說,除了感受金門當年烽火連天的戰鬥氣息外,還能緬懷先賢先烈捍衛國土,守護家園的犧牲付出,活動最後在全體幹部及學員的合影留念下順便圓滿結束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