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親民黨 People First Party 。 20,837 個讚 · 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您關心的事,就是親民黨的大事! 讓我們『作夥逗陣走、講出咱ㄟ心聲!』,一起在方圓之間,成就台灣~
貼文
【我們的責任是讓台灣成為更好的國家】
親民黨共識營登場!共識營讓黨主席來和黨籍地方民代議員、黨職基層面對面說明親民黨的責任與中心思想。宋楚瑜主席有感而發,句句語重心長告訴同仁:親民黨並不是盲目支持民進黨或蔡總統、也不是反對國民黨,親民黨人要知道自己的責任是要幫這個國家,我們為台灣的價值而努力。… 更多 近日立法院重大法案爭議延燒,宋主席提點黨團工作不只要發展前瞻性的「投資下一代」,更要特別「照顧老一代」。宋主席在營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自己兩度和陳建仁副總統見面討論年金改革方向,宋主席和陳副總統說明軍人保家衛國及服役年齡限制的特殊背景,所以校官級以下不能亂砍,「副總統有聽進去」,宋主席說。不只是官兵,警、消、醫護救難與危勞職務族群也要給予特別照顧。宋主席表示自己率先提出樓地板保障、天花板上限的概念也成為各界引用的制度。 黨團總召李鴻鈞說明,年金改革條例這一戰,民進黨或國民黨都不敢提黨團版本,親民黨以向歷史負責的態度提黨團版本,如樓地版3萬6890元、85歲以上不砍優存等等的概念,放眼四黨,親民黨版可以說是最照顧基層軍公教老年生活溫飽。 所謂「釋憲」真相?李總召說,國民黨團沒有釋憲版本,拿張白紙上簽了34個名字卻沒有附上案由內容,這樣是要親民黨怎麼簽?最後,他們丟了李來希版本內容過來,但沒看到後面有簽名⋯⋯。 李總召回憶,當年親民黨第一次在國會選舉拿下46席時,國民黨潰不成軍,宋主席在勝選後召集委員開會只說句:「先穩住,不要讓國民黨倒掉。要穩住這個國家,在陳水扁執政時代如果國民黨倒了,就無法制衡扁的暴衝」。李總召說,親民黨現在在立院只有三席,秉持「務實」「中道」,橘委兩隻手一手拉住民進黨、一手拉住國民黨往中間靠,「拉的很辛苦」,但中道、公道在朝野協商時奏效,許多協商共識都有採納親民黨的意見。 關於當前國會現況,李總召說他多次向民進黨表達「強勢用人頭表決過關,那就要負所有後續產生的問題苦果!」但民進黨就是非要快速結束戰場,果真像一例一休修法的後遺症已經浮現。 親民黨非藍非綠,一路走來並不討好、總是受兩面夾擊,外界「橘子綠了」的抹黑不斷,李總召說「主席十多年來委屈夠多了,我們也會去找突破的方法。」 宋主席去年為了台灣的出路,代表我國領袖去了遙遠的秘魯APEC拚經貿外交,主席說,「總統府資政」是在出發APEC任務前總統府給予的,「我去APEC是代表我們國家,不是以親民黨主席的身份」,「我現在對外也沒在用資政這個頭銜啊!」語畢,全場被主席為國為民的真誠坦率逗笑了。 小編之後會繼續轉播共識營期間的精彩談話及動態,歡迎留言一起幫親民黨打氣!
圖片
留言
  • 鄭泉宏
    只看到他的下半輩子都在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