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陸軍儀隊
網路一張陸軍儀隊士兵,在中正紀念堂執勤時癱倒在地的照片,引起外界關注。這名負責禮兵勤務的儀隊士兵王昇培,因為久站身體不適出現暈眩,現在已經恢復健康。事情發生之後,網路上一面倒的鼓勵聲,讓他很快從自信與自責混淆的複雜心情中,沉澱下來。
… 更多 司令部在臉書公布微電影「榮譽在我心」,讓王昇培親自面對外界表達心裡的想法。他說:「很抱歉讓身邊的人擔心,但是,我的軀體雖然倒下,但是榮譽依然留在禮兵臺上。」
王昇培形容處在儀隊的體悟是:「太陽是我們的鋼盔,汗水是我們的禮服,槍枝是我們的生命,榮譽是我們的信念,我以身為陸軍為榮,以身為儀隊為傲。」
陸軍司令部肯定王昇培的表現,並指出:儀隊的訓練向來以嚴格著稱,身高、儀態都是上上之選,獲選士兵必須在付出大量的體力,通過結訓測驗之後,才能成為正式的儀隊隊員,因此鍛鍊出超凡的心理素質與榮譽感,並成為國家重要慶典活動的矚目焦點。
微電影「榮譽在我心」,即是要藉由影片向疼惜國軍、支持國軍的國人致意,國軍將以重視尊嚴、負責知恥的精神,「寧可倒下,絕不蹲下」的榮譽心回報國人,並強調國軍絕對有能力成為國人強大的後盾,即便犧牲生命,也絕對不會退縮。
影片
留言
  • 姜駿傑
    我認為
    儀隊的強 是無庸置疑的 陸儀事件也是偶發事件 人總有生理岀狀況的時候 他或許只是想撐住而已 事實上 沒人在場… 更多 根本不知當時狀況 酸他有點說不過去 多點體諒 世界更美好
    不過 說真的 便衣的處理 需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