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衛福編編跟大家一起攜手 #破除愛滋病迷思 💕 #闢謠
 
💝今天 12 月 1 日是 #世界愛滋病日(World AIDS Day)💝
 
😔除了疾病本身,愛滋感染者時常面對的,是誤解及歧視。
 
🤓衛福編編覺得,我們容易因為不了解而心生恐懼,其實,最重要的是對於愛滋病要有正確的觀念與認知,用溫暖的態度,讓愛滋感染者能勇敢即早治療,一起團結對抗疾病!
 
😘… 更多對於愛滋病,我們總有好多好多的誤解,今天,就讓衛福編編來幫助大家,一一破除這些迷思吧!
 
#闢謠時間
 
❓愛滋病毒顆粒小,直徑僅 120 奈米,會穿透保險套造成感染,是真的嗎?
😅依病毒體積大小判斷是否可穿透保險套而造成感染,是錯誤的觀念。
 
❓聽說有人因為摸鈔票後上廁所傳染愛滋或性病,請問是真的嗎?
😅愛滋病毒離開人體後,在環境中是無法生存,很快就會失去傳染力。愛滋病毒也無法在手指、手掌等皮膚表面生存喔!
 
❓蚊子叮咬愛滋感染者後再來叮我,會被傳染愛滋病嗎?
😅愛滋病毒不會感染昆蟲本身,所以昆蟲是無法透過叮咬傳染給人體喔!
 
🌟了解更多傳送門:https://www.cdc.gov.tw/Disease/SubIndex/3s96eguiLtdGQtgNv7Rk1g
🌟疾管署闢謠專區: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List/xpcl4W7tToptl-lFMjle2Q
🌟完整新聞稿:
https://www.mohw.gov.tw/cp-16-50346-1.html
圖片
留言
  • 衛生福利部
    在這特別特別的日子,衛福編編邀請大家一起破除迷思,宣導正確觀念喔!

    讓我們一起破除對愛滋感染者的迷思❤️

    謝謝大家(叩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