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聯新聞稿2017/1/15 鞏固中美洲邦誼 避免邦交歸零 蔡英文總統結束為期九天八夜的「英捷專案」中美洲訪問行程,過境美國舊金山後返台。台灣團結聯盟對蔡英文總統此次的外交訪問,表達高度的肯定。並表示中美洲是台灣重要的外交地區,也是未來中國對台灣進行外交封鎖及「邦交歸零」的重點區域,因此我國應加強外交鞏固,防範於未然。… 更多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表示,台灣的友邦雖大多並非國際上的重量級大國,政府仍應努力維繫邦誼,並保持一定的邦交國數量。自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主要遭遇兩次中國外交斬首行動,包含西非小國聖多美普林西比在上月宣布與我國斷交,以及與台灣無邦交的奈及利亞,在本月份宣布終止對台外交關係。雖然都是對台灣經貿上無實質影響的小國,但若任由台灣邦交國數量日漸遞減,甚至歸零,不僅對台灣的國際地位產生影響,也將對台灣年輕人的國家認同、國家意識與自信心產生危機,其負面效應不可小覷。 劉一德指出,拉丁美洲是美國的後花園,也是我國邦交國最多的地區,政府不可輕忽。尤其在未來國際局勢重整之際,可預期中國更將對我國進行「外交斬首」,意圖拔除我邦交國,甚至讓台灣成為無一邦交國之窘境,以達到國際孤立之目的。因此蔡英文總統此次出訪中美洲以鞏固邦交,是非常正確的外交判斷,台聯給予肯定。 新聞聯絡人:陳嘉霖
電話:0916-903496
E-mail:totalman1978@gmail.co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