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採集你我的記憶─民間珍貴文書徵集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去採集~採集什麼呀?來來來,小蜜蜂報你知!
… 更多 為珍藏政府與民間記憶的國家發展歷程,本局除了徵集政府機關檔案,也推動蒐整民間珍貴文書喔!您所擁有的文件或資料,經過鑑定如具永久保存價值,可呈現民間文化發展與歷史脈絡,或與政府機關之檔案具互補性者,都是我們亟欲探尋及典藏的珍貴文書!我們將徵詢您的意願,選擇捐贈、受託保管或收購等方式,將珍貴文書典藏於本局恆溫恆溼之國家級標準庫房,並對外開放應用,滿足民眾知的權利,開展檔案多元價值。您家中是否也有珍貴文書?歡迎與我們聯繫!
---
●瀏覽「採集你我的記憶-民間珍貴文書徵集」摺頁電子檔:http://www.archives.gov.tw/UserFiles/File/國家檔案管理制度/採集你我的記憶-民間珍貴文書徵集.pdf
●聯繫專線及信箱:
Tel:(02)8995-3600、(02)8995-3602
Fax:(02)8995-6470
e-mail:acquisition@archives.gov.tw
超連結 ARCHIVES.GOV.TW

www.archives.gov.t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