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節目預告:收藏人生】
📣主題:「收藏文藝」國家電影中心 國際組組長陳姿蓉
📣播出時間:10/17 23:00
📣點我收聽: https://goo.gl/kikiCi … 更多
能夠有欣賞藝術的心,我一直都覺得是生命最重要的恩賜之一,姿蓉就是這樣的女孩。一路上從唸書、就業都不離創作,與藝術家工作,從臺灣南方到國際舞台,把台灣藝術家帶給世界,也深入自己的心。打開身心靈的過程有哪些契機?生命中的文藝記憶如何影響後來的選擇?歡迎收聽陳姿蓉的「收藏人生」。(文/ #Derjk)
收藏清單與歌曲:
事物─
✨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學院的求學氣氛、課程及同學之間的互動,成就生命的另一個重要階段。(歌:李雨寰《不要愛我》)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統籌工作:職場生涯開始與國際接連的第一份工作,逐漸發現自己熱愛的興趣及使命。
✨柏林、坎城、釜山電影市場展:現今工作,接觸多國人士、開啟視野。(歌:Angelo Badalamenti 《Twin Peaks》雙峰電視影集主題曲 )
人物─
椎名林檎
✨高中時期開始最喜歡的日本歌手,此首歌曲是陳姿蓉和先生的媒人。(歌/椎名林檎《迷彩》)
✨小野洋子
畢生偶像,使「藝術經紀人」概念的角色深入陳姿蓉的生命。(歌/Yoko Ono 《Kiss Kiss Kiss》)
✨羅蘭巴特
*研究所論文研究對象,法式書寫方式及思考脈絡給予陳姿蓉極大的震撼。(Broken Social Scene /《Swimmers》)
✨林孝信老師
影響陳姿蓉至深的研究所老師,教授「政治經濟學」必修課,第一節的功課就是回家分析共產黨宣言!「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
歌曲─
✨G大調小步舞曲:兒時第一首公開鋼琴演奏的樂曲(J.S.Bach
《Menuett G dur Bwv.Anh.114》)
✨Big my secret:人生首次拍攝的紀錄片所使用的配樂,與當時面對的課題息息相關。(Michael Nyman 《鋼琴師和她的情人》電影配樂)
電影─
✨偶然與巧合
青年時期最重要的一部藝術電影,句中對白「越大的不幸越值得去經歷。」帶給陳姿蓉多重意義。(Charles Trenet《Bonsoir Jolie Madame》電影配樂)
圖片
留言
  • Jill Ono
    謝謝Derjk的邀請,這天的深談也被我收藏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