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科教館第55卷第9期《科學研習》月刊出刊了!本期專題為「氣象老先覺」,邀請中央氣象局氣象科技中心主任研究員盧孟明博士擔任特約主編,由中央氣象局五位年輕科學家撰稿,分享五位世界知名的華人資深大氣科學家的學思歷程。另外,本期還有1975年第15屆全國中小學科展高中化學組第三名得主,新任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博士與今年第56屆全國中小學科展首獎同學們的對談精華喔!… 更多 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及公立圖書館都可看到紙本雜誌喔,另還有全文電子書版本,歡迎免費瀏覽或下載: 本期目錄:
本月專題:氣象前輩足跡 後進最好路標(盧孟明)
本月專題:學術、氣象、航太、研發四棲的領導者─蔡清彥(張惠玲)
本月專題:動盪年代中堅持科學夢─王斌(謝佩芸)
本月專題:「熱血壞學生」的科學路─張智北(劉人鳳)
本月專題:致力臺灣梅雨研究四十載─陳泰然(林秉煜)
本月專題:從無線電探測大氣到奠基永續─劉兆漢(陳焱煌)
科展特別報導:大學長V.S小後學—中研院廖俊智院長等傑出學者與中小學科展首獎同學的對話(張志定)
教學現場:科學創意教學活動:搖擺重心玩具(林呈彥)
森棚教官的數學題:六邊形對抗賽(游森棚)
科學話題:臺灣生物多樣性中的「猴」(陳文德)
科學讀書會:《植物比你想的更聰明:植物智能的探索之旅》(白榮銓)
電子書網址:http://goo.gl/tfv8mm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