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台灣的蛙類目前已知有35種,分佈範圍非常廣泛,棲息的環境也非常多樣;蛙類成體用皮膚呼吸,蝌蚪在水中生活,都直接與自然環境接觸,也迅速反應各種環境變化,是重要的環境指標生物之一。
9月份來科教館透過『蛙從哪裡來』學習路線在展場內自主探索,完成學習單後,更可以將它摺成一個台北樹蛙面具,動手送給自己!
學習單領取地點:3-6樓各樓層服務台,限量500份,發完為止
🐸另有「生態蛙哇!」限定影展及「蛙覺‧青蛙映像」生態攝影展
http://goo.gl/nfNtWN
超連結 BLOG.NTSEC.EDU.TW

科學部落格 - 詩詞中的蛙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白雲端。仙人垂兩足,桂樹作團團。白兔搗藥成,問言與誰餐。蟾蜍蝕圓影,大明夜已殘。羿昔落九烏,天人清且安。陰精此淪惑,去去不足觀。憂來其如何,悽愴摧心肝。」 這首《古朗月行》是大詩人李白針對唐玄宗晚年沉湎聲色,讓權奸、宦官把國家搞得烏煙瘴氣,以致朝政黑暗,有感而發之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