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分享 管碧玲
剛剛緊急阻止一個詐騙案!陳情人已經把帳戶資料都給對方了,才猛然發現不對,好在我們立刻指導他辦理止付,搶在詐騙集團前保住了存款。<br> 詐騙手法是:先假裝健保局,通知當事人,說他在「新竹榮總」欠款三萬多元,要求繳款。經一段對話,確認當事人健保卡被盜用。健保局表示,會替他向新竹警察局報案。警察局會和他聯絡。<br> 接著,警察局來電,話機顯示的來電號碼確實是新竹縣警局的總機號碼,並報上分機及警員姓名。這通電話詢問資料很多,就成功的套取當事人的郵局存款帳戶資料。<br> 詐騙集團的手法越來越細膩!發展這種情節式騙局,政府應更加強宣導,提醒防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