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球華文網。 43,313 個讚 · 151 人正在談論這個。全球華文網Facebook粉絲團。站務團隊會將全球華文網上的好康訊息轉貼於此,讓您與全球華語教師同享各式優質資訊!
貼文
【教學資源分享】清明節相關教材與教學活動 這周的連續假期就是清明節了,華人傳統文化必須在清明節祭祖追思。華語教師不妨趁機教授相關文化哦!和大家分享一個教學資源,在教育部的學習加油站中,提供了關於清明節的傳說故事、相關習俗、語言教材、建議教學活動和學習活動單等等教學資源,提供給老師們參考哦!
詳情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content.edu.tw/local/taipei/tpteach/holiday/c3.htm
超連結 CONTENT.EDU.TW

清明節

劉邦非常的難過,雖然部下也幫他翻遍所有的墓碑,可是直到黃昏的時候還是沒找到他父母的墳墓。最後劉邦從衣袖裡拿出一張紙,用手撕成許多小碎片,緊緊捏在手上,然後向上蒼禱告說:「爹娘在天有靈,現在風刮得這麼大,我將把這些小紙片,拋向空中,如果紙片落在一個地方,風都吹不動,就是爹娘的墳墓。」說完劉邦把紙片向空中拋,果然有一片紙片落在一座墳墓上,不論風怎麼吹都吹不動,劉邦跑過去仔細瞧一瞧模糊的墓碑,果然看到他父母的名字刻在上面。
留言